浅谈 WSGI

WSGI 目标是在 Web 服务器和 Web 框架层之间提供一个通用的 API 标准,减少之间的互操作性并形成统一的调用方式。根据这个定义,满足 WSGI 的 Web 服务器会将两个固定参数传入 WSGI APP:环境变量字典和一个初始化 Response 的可调用对象。而 WSGI APP 会处理请求并返回一个可迭代对象。
2018/09/21 16:29 pm posted in  Python 黑魔法

使用 Flask-RESTPlus 构建生产级应用

在生成 Swagger 文档上,Flask-RESTPlus 是比较常用的 flask 拓展,但引入该插件需要对项目结构些许调整,如果是从 0 到 1 的新项目,倒也无伤大雅,但是对于已经存在的旧项目,改造还是有一定的工作量的,本文通过总结具体的项目改造,对 Flask-RESTPlus 进一步的讲解,以此总结。
2018/05/26 16:52 pm posted in  Python 黑魔法

Python 魔术方法

简单讲了几种常见的魔术方法,魔术方法可以使得自定义类型支持 Python 原生、内置方法,因而使得代码风格更加简洁和一致。但是,也容易写出难以调试的魔法代码,简洁(或者说 geek)和可维护性可能本身就是两个极端,在使用魔术方法时还需要考虑后继维护者是否能理解自己的行为。
2018/05/16 16:49 pm posted in  Python 黑魔法

Flask Api 文档管理与 Swagger 上手

本文从 Api 的角度探究 Flask 项目的 Api 规范以及获得 Api 文档的最佳姿势。众数周知,文档的编写和整理工作将花费巨大精力甚至不亚于代码的编写,因此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,文档是首先被忽略的工作。不过,就算项目在初期存在文档,但在后面的迭代中,文档落后严重,其产生的误导比没有文档更加可怕。
2018/05/05 16:52 pm posted in  Python 黑魔法

非 flask 程序实现 Flask Shell

在 Flask 程序中,通过 flask cli 或者 flask-script 中的 shell 调试是一件非常爽的事情,但是如果不是 flask 程序,比如手写了一个 python server,如果想在程序中实现一个 manage.py 或者 shell,怎么做比较优雅?
2018/04/29 16:07 pm posted in  Python 黑魔法